最新消息

活動集錦


■移工新聞強化風險意識 臺北市辦理移工安衛訓練

臺北市內湖區某公司製造廠於今年1月曾發生2名移工遭機器捲夾致死的工安意外,為加強對移工的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臺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首辦移工「1小時護一生」訓練,由勞檢處檢查員以直接面對面方式,與事業單位所僱的移工,進行現場職安法相關輔導及說明,強化危機意識。

勞動局長陳信瑜指出,此次內湖製造廠的工安意外,是因事業單位未確實使移工接受職安衛教育訓練,也未在作業時將機器斷電、採上鎖或設置標示等措施,使得1名移工因誤轉開關,造成另2名移工於機器內作業遭捲夾致死,因此必須強化移工對工作場所危害辨識能力,並了解機械操作注意事項,進而提升移工作業安全意識、降低職業災害發生。

勞檢處表示,目前除推行移工「1小時護一生」教育訓練服務外,另針對製造業僱有移工的職安衛管理人員辦理訓練課程,對所聘僱的移工強化內部訓練,總共已發函通知161家事業單位參訓。

陳信瑜呼籲,勞工接受職安衛教育訓練不分國籍,雇主切勿忽視移工的作業安全,提醒臺北市移工雇主多加利用「1小時護一生」服務,提升災害預防能力及防災技術。相關辦法可電洽勞檢處(02)2308-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