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集錦


■國外動態報導赴泰國簽證 11/30起全面採用網路申辦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十一月十五日臺北報導】赴泰國的民眾請留意,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公告,自2019年11月30日起實施電子簽證申請,於台北申請的泰國簽證,須透過網路申辦,否則將不予受理。

電子簽證申請網址:http://thaievisa.go.th/Home,申請人須在網站建立帳號以完成申請,同時完成線上付款,接著再預約排程,將護照提交到代表處。如未經線上申請預約,直接到代表處臨櫃申請者,該處將不受理。
目前該網站已經正式啟用,為讓外國旅客了解相關規定,泰國政府也製作包含中文在內多國語言操作手冊。申請人進入網站後,先點選網頁右上方SignUp註冊,以電子郵件方式建立使用者帳號,進入個人資料填寫頁面並上傳照片。完成電子郵件驗證後即可登入帳號,於主頁面點選Applyforvisa填寫簽證申請資料,最多不得超過十人,並可進入Checkingstatus查詢簽證申請進度。
此外,泰辦處提醒,除Fullnameinnativealphabet欄位需用母語填寫外,其餘資料須為英文。所有補充文件須為jpg檔,且大小不超過200KB,於系統中檢視可預約辦理的日期、時段,送出後選擇線上付款方式完成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