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集錦


■移工新聞台南市移工企業防疫長 4 月底建置完成

為避免移工因文化及語言隔閡,導致缺乏獲取管道的訊息,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初起持續針對轄內移工宿舍進行防疫訪視輔導,並已在4月底完成防疫長資料的建置,以利即時掌握資訊。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去年已經完成轄內聘有移工企業的全盤查察,隨著聘僱移工防疫指引的修正,今年1月首先鎖定台南市聘僱50名移工以上雇主及其宿舍進行查察,共計61家,於1月27日全數完成,截至4月底止,針對產業類、家庭類的雇主進行訪視共計6,063次,同時對於42家聘僱移工達百人以上事業單位進行專案防疫查察,督促事業單位落實「同房外國人應同一工作區域或生產線」、「明定工作及宿舍管理規則及宿舍公共區域分流或分時段使用」、「宿舍不同樓層及不同棟之外國人禁止跨區或一起用餐」、「每日健康監
測及記錄」等規範。

日前勞工局已要求聘有移工3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百人以上的移工宿舍成立防疫專責小組,並回報防疫長聯絡資訊,4月底已將轄內防疫長資料建置完成。勞工局提醒,依據勞動部所訂定「移工發生重大群聚確診事件應變措施應行注意事項」規定,事業單位若「單一廠場移工確診人數達10人(含)以上」,須即時通報勞工局。該局已在官網建置多國語言防疫宣導專區,供雇主、仲介下載運用,或可免費索取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