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集錦


■移工新聞110年新北模範移工 即日起受理推薦 工作滿一年以上可參選 共10名得獎者

為感謝外籍移工對經濟、社會的貢獻,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10年模範移工選拔自即日起展開,凡在新北市工作年資滿一年以上,且近五年未曾當選新北模範移工,均可由雇主、仲介公司或其他民間團體推薦參選,預計選出家庭類及事業類各5名,將於明年的勞動節慶祝大會活動中接受公開頒獎表揚。

參與選拔資格為至110年2月5日止,合法在新北市工作累積達一年以上,可不限同一雇主,且至110年5月15日聘僱許可仍有效並在臺合法居留,且過去無任何違反就業服務法或其他法令的紀錄。另為兼顧評選的公平性並讓更多優秀移工的努力被看見,排除105年至109年曾獲選新北模勞者。

評選指標方面則與去年維持一致,「工作表現」(工作態度、效率、熱忱、與被看護者互動、創新方案與工作流程改善)佔60%,其他包括「主動學習」(中文能力及其他)20%、「品行操守」(品行、個性及情緒表現)10%、「樂觀助人」(行善事蹟、公益行為)5%,以及「其他足為楷模事蹟」(有助增進國人對外籍勞工正面看法事項)5%。

勞工局收件後,將進行兩階段的評選作業,初選將由工作小組,進行參選資格審查,擇優選出家庭類、事業類各15名進入決賽;第二階段視實際狀況派員親訪或者電話訪談,蒐集相關資料,由遴選委員會就各指標項目評分,選出10名獲獎者,頒發新臺幣5,000元獎金及獎牌,其餘進入決選但未獲獎者,發給新臺幣2,000元,以激勵移工有更好的表現。

勞工局表示,由於近年模範移工甄選活動的推薦狀況相當踴躍,為讓推薦單位有更充足的時間準備,選拔作業提前至11月開始,遴選簡章及報名表已公布於「新北勞動雲」(https://ilabor.ntpc.gov.tw)「外國人工作者」項下「模範移工」,歡迎雇主、仲介公司、外國駐台單位及各民間團體於110年2月5日前檢附相關佐證資料推薦移工,肯定他們在工作崗位上的付出。

此外,事業單位推選模範外勞須留意人數限制,同一家事業單位聘僱人數在30人以下者,以推薦1名為限;達30人以上未滿100人者,以2名為限;聘僱人數達100人以上,最多推薦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