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集錦


■人資新聞保持工作熱情

前陣子拜訪某家客戶,簡單寒暄後就切入正題,客戶直接提出想了解自己公司AI軟體的功能並討論技術細節。如果可以和競品做比較那是最好的,但我卻希望客戶能多說明他們的應用需求,同時也一併了解預算的編列和時程安排,方便判斷到底這個機會往下進展的可行性有多高?

不過,客戶對於我的詢問感到疑惑,他們覺得若不了解AI有什麼功能,如何跟老闆要預算?客戶認為業務人員通常會欣然同意去做產品介紹,為何我對於前去簡報猶豫不決?

事後我也檢討到底是我對客戶的熱情度降低?還是客戶的反應一般都是如此?

【心得分享】

在同性質的工作崗位服務久了,面對不同的場景都會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標準流程來因應,這種制式的應對機制,自己已無太多知覺,但接受方可能會覺得過於直接、沒熱情、沒誠意。

資歷是日積月累得來的,過去學到的教訓以及成長歷練應該讓自己更懂得謙卑,而不是因為更有經驗而變得更高傲冷漠,不定期總要捫心自問:「是不是仍懷著赤子之心在面對工作和生活上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