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集錦


■國外動態報導誤將火葬場當佛寺 意外掀起中泰網民罵戰

泰國網路近日熱傳一張遊客在火葬場拍照留念的照片,而照片上的泰文句子,意思大致為︰「要怎麼跟中國人說,這裏,是燒屍房(火葬場)」。

把火葬場誤當佛寺意外掀起中泰網民罵戰
(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報導,照片引起泰國網友熱烈討論,不少泰國網民嘲諷涉事遊客,指「本身泰國寺廟建築或佛像根本不適合拍照,這回他們還挑了個這麽吉(晦)祥(氣)的地方拍照,真是大吉大利啊!」

但消息傳到中國網路後,不少中國網友質疑該遊客的身份,甚至有網友「反擊」說︰「看到黃皮膚就是中國人嗎?日本人,韓國人也是黃皮膚呢」。

報導指出,到泰國相信許多旅遊工作者多少都有提醒過,「見廟就拜」、「見佛就跪」真的會出問題,而且泰國沒有「入土為安」的觀念,火葬成為安置先人的重要方式,所以要注意泰國的寺廟不僅是用來弘揚佛法和旅遊觀光,還有其他用途,例如舉辦葬禮,焚燒屍體,部份更會將骨灰安置在寺廟圍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