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集錦


■國外動態報導越南公共工程商機大 南韓也來搶

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知情官員昨透露,政府將以逾千億元的融資,協助業者爭取新南向目標國的公共工程建設,目前正安排與越南洽談雙方在公共工程的合作,而印尼、緬甸的公共工程建設,對台灣來說,也有很多機會。

據指出,擁有眾多島嶼的印尼,正積極發展造船業,也希望與台灣的台船等造船業者合作。(記者黃旭磊攝)
據指出,擁有眾多島嶼的印尼,正積極發展造船業,也希望與台灣的台船等造船業者合作。(記者黃旭磊攝)
據指出,擁有眾多島嶼的印尼,正積極發展造船業,也希望與台灣的台船等造船業者合作。

蔡英文總統上週四主持第四次對外經貿戰略會談時裁示,為掌握新南向國家基礎建設商機,政府將建立策略性融資機制,初期匡列卅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一○六三億元)專案融資資金,和邦交國及新南向國家政府進行公共工程合作,不僅可與這些國家擴大合作,也是協助業者拓展海外市場的利器。

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我國與新南向國家的公共工程合作,主要是新南向國家的公路、橋樑、港口等基礎建設,對於蔡總統裁示匡列的卅五億美元專案融資資金,未來有需要時可再增加融資額度。

鄧振中指出,東南亞的公共工程商機很大,目前中鼎工程就有承做海外的公共工程,包括蓋電廠等,而且做得不錯,中鼎是自己洽談承接的案子,未來政府則要協助業者爭取新南向國家的公共工程,把規模再擴大。

另一位高層官員也表示,新南向的公共工程,甚至被認為有高達逾八兆元以上的商機,目前也面臨與南韓的競爭,韓國部署爭取東南亞公共工程已久,且動作相當積極,政府要協助我業者取得關鍵的融資等資金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