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集錦


■國外動態報導總理建議取消出入境卡 方便遊客

【泰國世界日報訊】巴育總理建議移民局在合適的情況下取消出入境卡,旨在為出入境人員提供方便,減輕外籍遊客的負擔。而現在正在使用的出入境卡版本將在今年9月30日到期。

據國務院(21日)消息透露,內閣秘書處近日向移民局下達總理命令,要求盡快改進泰國各個機場的出入境審查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和縮短審查時間。總理還指示移民局與相關單位審議,在合適情況下取消部分需要填寫的文件,例如出入境卡TM.6,如果取消該文件不造成影響,則可立即實施,以減輕出入境者的負擔,縮短排隊時間。

有報導指出,出入境卡是用來記錄出入泰國的時間,在過關時向各個機場的檢查人員展示,移民局於今年初設計了新版出入境卡,只需要填寫一面信息,採取條形碼(Barcode)自動通道系統,代替原來的兩面,而在今年1月17日,內閣批准觀光與體育部提交的修改部門規章制度議案,規定現版出入境卡使用至今年9月30日,從10月1日起使用新版入境卡。新出入境卡將修改或增加部分需要填寫的信息,以用於觀光與體育部就旅遊市場進行評估和制定計畫。

觀光與體育部向內閣提交的議案內容具體如下:1、將新版出入境卡的使用時間從今年1月30日延遲至10月1日;2、由觀光與體育部負責與移民局、內政部及內閣法制委員會溝通工作,擬定部門法規,之後再提交給內閣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