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集錦


■國外動態報導2越南巨腿女孩 接續來台就醫喜迎新生

越南女童阮氏巒因為多發性血管及淋巴管畸形導致左腳腫大如象腿,3年前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24日開心參加慶生會;另一名受畸形象腿困擾的黎小妹也接續入院醫治。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06年7月24日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越南女童阮氏巒因為多發性血管及淋巴管畸形導致左腳腫大如象腿,3年前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今天開心參加慶生會;另一名受畸形象腿困擾的黎小妹也接續入院醫治。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表示,13歲的阮氏巒於3年前來台就醫,當時體重25公斤,估計畸形巨腿重量就有15公斤,因為脾臟腫大壓迫胃部,胃口不好而面黃肌瘦,淋巴液也從腿部不斷滲漏出來。

陳宏基指出,阮氏巒是屬於脾臟、下肢、直腸肛門與會陰部的4大畸形淋巴血管瘤,手術不能使用驅血帶,又必須利用顯微技術分離各細小血管,才能避免大出血的情況,手術過程中,尤其擔心發生血栓,如果搶救不及就沒命了,在前後8次手術中,就有1次發生血栓,還好醫師緊急搶救,沒有發生意外。

阮氏巒的醫療費用大約要新台幣400多萬元,陳宏基說,還好有宏福實業公司的贊助,讓阮氏巒順利完成治療,因為阮氏巒的成功手術,帶動黎小妹家人於6月間自費來中國附醫接受手術。

陳宏基表示,黎小妹也是重大畸形的淋巴管瘤,全程治療分4個階段,第1階段先切除嚴重畸形壞損脾臟以減低腸道壓迫;第2階段進行小腿的重建整形,後續再進行第3階段的大腿與臂部、第4階段會陰部手術等,預估9月可以完成手術。

相較於3年前的病弱模樣,即將於7月26日出院返越南的阮氏巒,目前臉色紅潤,上午醫院與宏福實業為她舉行慶生會,她開心與剛入院的黎小妹吹蠟燭切蛋糕喜迎新生,阮氏巒偷偷向護理人員透露,想要騎單車、快樂玩耍,長大也想當醫師幫助別人,更感謝宏福實業的贊助,讓她得以重生。